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唐马路小学五年级4班

 
 
 

日志

 
 

中秋习俗+我家过中秋 杨翕然  

2013-09-20 10:30: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在中国的农历里,一年分为四季,每季又分为孟、仲、季三个部分,因而中秋也称仲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所以又叫做“月夕”,“八月节”。此夜,人们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所以,中秋又称“团圆节”。
        今天是中秋节学校放假,一大早我就起床了。因为我要和姥姥、姥爷去赶集买菜。因为是中秋节市场的人真多啊!商品真是丰富姥姥买了许多东西都是我爱吃的,心里美极了。回到家姥姥一会没闲着把这些都变成了丰富的菜肴:有鱼、有肉还有螃蟹都是我最爱吃的爸爸妈妈也给姥姥、姥爷买也许多礼品姥姥、姥爷嘴里乐开了花。
         晚上一轮又大又圆的月亮升起我们围坐在桌前品着美味的佳肴吃着月饼欣赏着明月看着中秋晚会真是棒极了。今天的中秋真是开心极了,希望明年的中秋也向今年这门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2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