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唐马路小学五年级4班

 
 
 

日志

 
 

观于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学习习惯》有感 杜欣芮  

2016-03-06 15:24:18|  分类: 学生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收看了河北公共频道于丹老师的讲座《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学习习惯》。通过这次的学习,我对心理教育和孩子的学习习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我来说,这次的学习机会意义重大,现在来谈谈我的心得体会,与大家一起分享。
一、建立学校--家庭心理教育网络
  孩子生活在家庭的时间很多,家庭环境,家长本身不健全的人格或不健全的心理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发展,甚至会造成孩子心理压力和心理问题。因而提高家长的心理健康教育意识也是必不可少的。我应该掌握科学的家教方法,塑造孩子良好的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
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俗话说:“行为培养习惯,习惯养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这就是说:我们的思想每天在影响着我们的行动,而这些行动促成我们的习惯,习惯又塑造了我们不同的性格,性格又让我们选择了不同的命运。可见,在日常的学习中,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多么的重要!树立和巩固孩子对学习的自信心,就要让孩子正确评价和认识自己,为每个学习阶段指定一个明确可行的学习目标,浓缩着父母老师的期望,满载着孩子的梦想。
三、好习惯的培养
       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而家庭教育的成败主要在于父母的努力,作为父母,我们也非常希望能将正确的认识、科学的方法和持续的行动三者结合起来,争取把孩子教育成为身体健康、心智成熟的社会有用人才。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培养孩子的好习惯,作为家长,在平时行为,言谈举止为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让孩子在这种潜移默化中形成好习惯。
       观看已经结束,我多孩子的心里健康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会重视起来孩子的心理健康,更多的关注孩子的发展。 
观于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学习习惯》有感               杜欣芮 - 四4 - 唐马路小学四年级4班
 
  评论这张
 
阅读(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