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唐马路小学五年级4班

 
 
 

日志

 
 

于丹教育讲座观后感------毛晨曦   

2016-03-06 16:49: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和女儿观看了河北公共频道于丹家庭教育的讲座,感受颇深。下面我将我的体会简单阐述一下。 首先家长应该和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共同面对生活中、学习中的困难,共同解决这些困难。真正爱孩子的家长不是教他们怎么躲避挫折,相反的是教育他们再挫折中战胜自己,战胜困难,修复生命。谁更快的解决了挫折,谁就赢得了更多的美好时光。 其次家长应该培养孩子的独立性、责任感,不要太干涉孩子的自由,要给孩子一定的空间。身为家长,必须当好孩子发展的推手,让孩子为自己的行为等负责,这样孩子才会有担当,才能成大事。重要的是让孩子会体会到孝敬长辈是多么快乐的事情,做到和颜悦色的相互沟通很重要,控制自己的脾气,反思自己的行为。 最后让孩子正确的认识自己、认识他人,是家长永远不可懈怠的任务,首先我们不要娇纵孩子,省得孩子以自我为中心。孩子有一个好的情商是终身受益的,我们平时要注重自己的言行,给孩子做一个良好的榜样! 只有家长注重并正确的教育孩子,孩子才能走出盲区,永远保持一个健康的心理,完美的人格。孩子最终会自己去完成自己的梦想,会在逆境中完成自我的修复!
于丹教育讲座观后感------毛晨曦 - 四4 - 唐马路小学四年级4班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