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唐马路小学五年级4班

 
 
 

日志

 
 

于丹老师《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学习习惯》观后感  

2016-03-06 20:26:51|  分类: 读后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和孩子一起收看了于丹老师《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学习习惯》的讲座。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将来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但却很少有家长真正懂得怎样去引导孩子、教育孩子,走了很多弯路,面对孩子出现的各种问题经常束手无策或简单粗暴的解决。听了于丹老师的讲座,我受到了很多的启发。

  首先,怎样培养孩子的独立性,敢于承担自己的错误。现在,很多应该孩子去做的事情家长为了省心、省事都替孩子做了,以为这样可以让孩子多点时间写作业、读点课外书或多玩会,却造成了孩子的依赖性和惰性,对孩子的成长很不利。孩子犯了错误或有不良习惯,有时以为没什么没有正确的去引导教育,有时又大声指责,而不是和孩子一起分析为什么这样做不对,应该怎么做,做错了怎么去弥补。只有让孩子知道自己的错误自己承担,不能找各种理由推脱,才能增强孩子的独立能力,长大后有能力和。

  第二,也是于丹老师讲的比较多的,应该培养孩子的感恩意识。现在孩子受到的溺爱比较多,很多事情都是以自己为中心,在家里长辈对他的辛苦付出、在外面别人对自己的帮助,都感觉是应该的,不懂得感激。于丹老师举的俄罗斯新人婚礼去烈士公园、二战时圣彼得堡人民怎么抵抗敌人900多天的包围的例子都深深启发了我,如果不培养孩子感恩的意识,即使学习很好也不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懂得感恩才能让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培养孩子顽强的品质。

  第三,在让孩子多学知识的同时,也要结合孩子的兴趣,不要一味的让孩子去学,按自己的意愿把的时间安排的很满,让孩子疲于庆付,时间、精力没少用,效果却不理想。

  通过聆听于丹老师的讲座,让我知道做为一名学生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也是最重要的一个,要从每件小事做起,以身作则,培养孩子的优良品质,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长大后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