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唐马路小学五年级4班

 
 
 

日志

 
 

李亚洁  

2016-04-25 20:24: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观察日记二
今天,我有了全新的发现:原本小小的嫩黄色子叶,变成了嫩绿色的小芽,显得格外可爱。昨天湿润的“田野”里还芽苞初放,转眼间,到处是“浓阴”。那胚芽冲出黄豆妈妈的怀抱,将豪言壮语留在心中,决心闯出一片天地。啊!那绿绿的嫩芽,充满了成长的喜悦,黄豆也一起绿了,到处是生机勃勃的景色。那小芽的顶端呈淡黄色,在众多子叶巾,总有几个健壮的小家伙,它们挺直了腰板,说:“我要茁壮成长”!几个小芽争先恐后,努力长大。



今天,我发现有几个黄豆快烂了,这是怎么回事,带着疑问,我观察了半天,才发现秘密在豆芽的生长过程,黄豆因为要发芽,要吸收养份,黄豆会因为营养不足而烂掉,变成腐殖质。2,如果在豆芽生时放太多水,黄豆也会腐烂。3,如果把豆的两瓣分开,豆子嫩的地方就会因空气而腐烂。我赶紧把坏的扔掉,让水适量。解决了问题,真高兴!


今天的豆芽,比昨天长了十毫米呢!有二十一亳米的,十多亳米的,长的真快。前两天还那么短,现在这么长,太奇妙了!我总结了一下长的快的原因:1,适宜的环境,2,湿度,3,温度,4,黄豆健康,5,精心照料。你们认为呢?


今天,我又有了新发现,没有子叶的一半黄豆竟然绿了。前两天就一点绿,今天所有的地方都是嫩绿色,再加上淡黄色的小芽,十分可爱。这是因为黄豆即使没有孑叶,受到外界的影响,也会萌发,成长,但之后的样子,我的确没有见过,所以非常期待。


今天,黄豆的尖端也发绿了,几天时间,原本幼小娇嫩的小黄芽变成了挺拔的绿芽。可惜黄豆妈妈把莒养供给了它们,自己却渐渐腐炬。我每天都看好几次,细心照料它们,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收获了很多快乐。



今天,是观察豆芽的第七天,它们长的更长了,用芽把豆子围一圈还多呃!挺拔翠绿。这样的长度,可以叫豆芽菜了,也是老百姓桌上的美食。一粒小小的黄豆,长成一颗豆芽菜,它的变化过程真的很有趣。我以后要用眼晴,用心灵去观察体会大自然的奇妙,肯定会乐趣无穷!
  评论这张
 
阅读(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