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唐马路小学五年级4班

 
 
 

日志

 
 

《2016开学第一课》先辈的旗帜观后感----毛晨曦  

2016-09-03 14:47: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段历史我们不能忘记,那就是长征,有一种品格我们不能忘记,那就是长征精神!开学第一课》在TFBOYS的欢快的歌声中开讲了,正如歌中所唱:相同的呼吸,相同心跳敞开心去看,幸福环绕放飞你的梦,不怕山高勇敢做自己,就是最好成长的路上,总有烦恼与伙伴一起,爱的拥抱校园的花草,一同长高开学第一课,用心起跑相信你会成我的骄傲!我相信大家接过先辈的旗帜后都会成为自己的骄傲!

胡正先,12岁加入红军,在年龄小,条件艰苦的条件下,跟随红四方面军三过雪山草地,在甘肃祁连山冰天雪地里什么吃的都没有,穿的也困难,光脚通过三角刺地带,脚被扎满了刺,鲜血直流。可除了饿、累还不算,还要面对敌人的围追堵截。长征一路上,大家想的就是无论遇到什么危险和困难,都要坚持一个信念:不掉队,不被俘,不叛变,不投降。大家拥有了这样的信念,不怕吃苦,不怕流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贺炳炎,14岁参加红军,跟着贺龙的部队。又矮又瘦的他性子却很要强,胆子也大,17岁那年就立了一个一个让所有人惊讶的大功,一次俘虏了47个敌人。他打起仗来更勇猛,只要是最艰难的战役,都是贺炳炎第一个上,最后敌人一听到贺炳炎这个名字,都心惊胆战。他的勇敢,让我们一生受用。

贺龙,英勇善战,当时是红二方面军的总指挥,喜得千金后就带着女儿长征,父亲不放心女儿,常常把女儿兜在衣服里行军。但没几天,他还是差点把女儿给弄丢了,当时他们走到贵州的山垭口,突然遇到了一大群围上来的敌人,贺龙骑着马带着部队赶紧往外冲。情况太紧急了,他没发现女儿就像一个包裹一样飞了出去,重重地摔在了草丛里。贺龙一口气冲出去几十里,刚想喘口气,才发现怀里的孩子不见了。听说当时他脸色煞白,策马回头一路狂奔,平日里带兵打仗的从容全都不见了。找了半天他才知道是后面的伤兵队伍捡到了孩子。当时贺龙看到孩子,一下把孩子抱过去,竟然哭了。贺龙这一辈子枪林弹雨什么都没怕过,那一次他是真的害怕了。作战勇猛、无所畏惧的传奇的贺龙在女儿面前就是一位普通的父亲,有着满满父爱的军人。

课堂上还讲了给国家培养了十几万优秀通信人才的老红军秦华礼,果敢坚韧的“超人”耿飚和具备航天精神的王亚平,他们都是不惧艰难险阻,令人敬佩的的长征英雄。

同学们,我们生在和平年代,长在和平年代,要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非常的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珍惜。在生活和学习的道路上,我们难免会遇到痛苦、失望和彷徨,但同学们要确信漫长的征途只要坚持不懈,保持长征精神,就一定会走到胜利的终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枚勇往直前的火箭,冲破一切的阻挡,飞向更广阔的天空!

 

唐马路小学五<4>班        晨曦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